白毛山  97/12/21

簡介:
白毛山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北與鳶嘴山對峙,東北與東卯山、屋我尾山、稍來山呼應,標高1522公尺,三等三角點,另有一顆森林山字三角點,谷關七雄中排名老六。登山口在台八線省道19.9公里處的白鹿吊橋(h 566m).需爬昇約950米.坡度算蠻陡的.

谷關七雄:
老大-八仙山      2366M
老二-馬崙山      2305M
老三-屋我尾山  1796M
老四-波津加山  1772M
老五-東卯山      1692M
老六-白毛山      1521M
老七-唐麻丹山  1305M 

車程:
北二高接4號國道→往神崗方向走到底→左轉往東勢→過東勢大橋右轉8號公路 →行至 19.9 K,白鹿橋邊停車,開始登山行程.

腳程:
過白鹿橋後左轉,沿水圳行一分鐘,右側路條指示往白毛山,一路順著路條前進,走產業道路,一小時後到達登山口,登山口有叉路,一般似乎是左上登頂後右下,走一個O型路線.
(登山口可停車,怎麼走?據說是在台八線20.9公里處右轉過台電馬鞍電廠水壩後右轉,再馬上靠左側山壁的產業道路行駛,經過紅色虹吸拱橋之後再左轉進入水泥林道,林道崎嶇狹窄須小心行駛,順著林道旁的登山條行駛便可抵達登山口前的停車處,我沒走過,僅供參考.)
從登山口上行,約一個小時有個展望點,可以見到東卯山及大甲溪岸的谷關大道院,再走1小時即可登頂,登頂前有兩處大崩崖,都有繩索護欄,需小心通過.下山時原路或右下,腳程都差不多,回到白鹿橋來回各約3小時.

記事:
1,上山時走不到一半,即遇到一位山友己經登頂下山來了,好早啊.
2,在山頂遇到台南來的一對夫妻,他們也是從白鹿橋出發,只花了2小時即登頂,超人的腳力.
3,隨後又有五人小組上山來,時己近午,三組人馬就在山頂煮了起來,二人組最厲害,煮海鮮粥,五人組也不賴,泡麵再加一堆的好料,至於我們嘛,材料準備了不少,萬事具備,只是忘了帶鍋子,儍眼,不過我們也很厲害,沒鍋子就用小碗,竟也煮了一餐.
4,路上不時可以俯視大甲溪及遠望八仙東卯等山,可惜有些微霧,視線不是很清晰.所以沒拍到什麼好風景.倒是在下山時,沿路拍了些葉子,晴空下,畫面清爽,不錯看.
5,沿路山鳥繁多,黃山雀紅嘴黑鵯,一大群一大群,甚可觀.
6,谷關七雄己完成八仙東卯馬崙及白毛,白毛算是比較輕鬆的,還有三個,聽說波津加也很陡,改天再戰.



台8線19.9公里處的白鹿橋,車停於此.



離白鹿橋一小時腳程處的登山口.




登頂前的大崩崖.




我的克難午餐,碗煮麵.



白鹿吊橋




半路上的視野,中間山腳下的紅瓦房是谷關大道院,左為東卯山,很難想像,我上次竟然給它爬到山頂上去了.




山路上的風景.




大甲溪邊的一棵楓樹.



過白鹿橋不遠處,經過一處房舍,對聯很清雅"紫門疎竹處乾坤自有閒人  茆屋萬山中塵土不驚幽夢"






我的谷關七雄:八仙山  馬崙山  東卯山  白毛山   屋我尾山 唐麻丹山   波津加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