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來山 屋我尾山 97/12/28


上週去白毛山,在山頂瞭望山頭的時後,發現東卯山的左側遠處,稍來山附近,有一大片的楓林.上網查詢的結果應該就在稍來往鳶嘴的路上,心嚮往之,決定前往一棎究竟.
既然來了大雪山林道,附近名列谷關七雄之老三屋我尾自然是要去的.


車程:
北二高接4號國道往神崗方向走到底左轉往東勢過東勢大橋右轉,行約1公里,見大雪山遊樂區標示,左轉東坑路直走→19公里處派出所辦入山證→30.5公里轉角處停車.


腳程:
1,
30.5公里的大雪山林道邊起登,一路陡坡,2小時到達稍來山瞭望台,繼續往鳶嘴的方向行約5分鐘,即見楓林.
2,
原路下山後,車行至31.3公里處,有大雪山的石牆大招牌,停車,前往屋我尾山,登山口在石牆後面.由登山口至山頂腳程約70分鐘,前面三分之二的路程大多是下坡,快登頂前才有上坡路,頂上風光極好.


記事:
1,
連著幾個禮拜都在賞楓,起自大混山之行,先在大混山看到稀稀疏疏幾片楓火,接著想到今年九月與霞喀羅的約定,說是年底要去賞楓,本來,在霞喀羅拍的楓 景已是心滿意足,於是去走未完成的谷關七雄,沒想到竟意外的發現遠處稍來山的大片楓林,這一路楓的行程,由小而大,由近而遠,意外之中有說不出的快感.
2,
去大混山時楓火初來,到了稍來山,楓期似乎己近尾聲,留在樹上的紅葉也顥得有點枯乾,所幸來得及時,再晚個一個禮拜大概沒這麼好看了.
3,
往屋我尾山不像登山,倒像是下山,一路下坡,一種走錯路的感覺,可是路條清晰順著走,果然到達山頂.


4,屋我尾山頂西南與東北兩側視野不錯,西南邊的東卯阿冷白毛,東北邊的波津加與鞍馬都看得清清楚楚.尤其是東卯的三片反射板,白毛的斷崖,很好認.第一次在山上認了那麼多個山頭,好高興.


5,今天的山路有三多,仰望樹梢,火紅一片,楓多也,迎面而來,綠女紅男道路壅塞,人多也,腳邊白而不潔,沿路不絕者,衛生紙超多.搞不懂這些人上山來為的什麼,衛生紙一路拋,如撒冥紙.也是此區另一種奇景.

 


屋我尾山頂




從稍來看鳶嘴山,斷崖千尺,腳軟.






稍來的楓林














從稍來看鳶嘴山






大雪山林道的楓紅也不錯看,不上山的遊客就在路邊拍照.





屋我尾看東卯山




稍來山的觀景台拍的樹影




在上山的路上,約21公里處,有觀景台,見一群人拿著大砲相機在拍鉛色水鶫,在好奇心的摧使下,我也停車上前揍熱鬧,用我的懶人鏡,給它拍一下,雖不精美,尚稱清晰可辨.上回來爬鳶嘴山見路旁水澗有人拿巨砲拍水鶇,這回又相逢,可見這裡的水鶇不是稀客.



我的谷關七雄:八仙山  馬崙山  東卯山  白毛山   屋我尾山 唐麻丹山   波津加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