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漬蘿蔔

格友好手藝,常常作好吃的,看起來就好想吃,雖然有附食譜,可是寡人不下廚久矣.就只好看看流口水的份囉.
這回看到她作醃漬白玉蘿蔔,心想,這個不用下廚,又可以吃好久,不妨作作看.

她在南部買的白玉蘿蔔一斤才十元,我覺得很便宜,就到市場去,照著食譜的份量,給它買十斤回來.
在市場入口就有位婆婆的菜攤有許多的蘿蔔,二話不說,請她稱個十斤給我,一斤十元,十斤該一百元吧,沒想到她跟我要150元,她說是一斤15元,厚,怎麼貴那麼多.算了,不就多50元,不多說了.

拿回家,第一個步驟是切塊醃漬二天,二天後再把它壓成3.5斤.
壓了一個下午,我突然想知道現在是幾斤,上稱一看,才3斤,天呀,怎麼那麼快,趕快作下個步驟,加料醃漬.
醃了半天之後,覺得怪怪的,看食譜的步驟,壓成3.5斤好像沒那麼快的吧,仔細研究一番,才知道,我把磅秤看錯了.3公斤,看成了3斤,差太多.
怎辦,不怎麼辦,把它撈出來,重新壓吧.
終於還是壓成了3.5斤,沒那難嘛!

醃了三天,就是這個樣子了,蠻好看的吧,
吃起來,.................................有點鹹.
我想,怎麼會那麼鹹呢?我是不是放鹽巴的時候,把台斤看成公斤了呢?

雖然有一點點的鹹,不錯吃的ㄋㄟ.


連結:醃蘿蔔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