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齋卷二 胡四姐

話說泰山有位姓尚的書生,夜裡沒事在花園散步,突然有位美麗的女子翻牆而來,笑著問他,你在想什麼呀?他二話不說就拉著她的手進房間作他們愛作的事。她只說她姓胡叫作三姐,從此每夜必來。
有一晚,書生辦完事痴痴的看著三姐,說她好漂亮,三姐說,我這樣就叫漂亮喲,你要是見過我家四妹妹,那不知要如何神魂巔倒。

於是,第二天,三姐果然帶了四姐過來,當然,他跟四姐又是窮極狎昵備盡歡好。四姐告訴他,別看我姊姊長得漂亮,她狠毒的很,已經殺了好幾個跟她相好過的人了。你最好小心,離她遠一點。

三姐知道妹子挑撥他們的關係,生氣不來了,四姐也因為有事好多天沒來。書生耐不住,便在一天夜裡出去找她們。他在林子裡遇到一位風韻的少婦走過來問他,你何必那麼迷戀胡家姊妹呢?我這兒有錢,你拿去買些好酒,我等會兒帶小菜去你家。於是他們就在家裡喝酒聊天作他們愛作的事,當然,狎情蕩甚,歡洽異常,是必然的囉。

天沒亮,少婦才剛起床,胡家姐妹就來了,當場捉姦在床(好像不能這麼說!),二人合力把那隻騷狐狸趕跑了。姐妹雖然生氣,氣過了,竟也同書生相好如初,三人同行。

有一天,有個道士來到書生家,跟他父親說,有個妖物殺了我弟弟,我追尋了好多年,如今發現那妖物藏在你們家,為了避免有人像我弟弟那樣被害,請讓我進你們家捉妖。

道士在他們家設祭壇,在地上擺了兩個瓶子,畫符唸咒,果然有四團黑霧被收入瓶中,道士用豬膀胱把瓶口封住後,便同書生的父親去吃飯。

書生走近瓶子,聽到四姐的聲音在瓶裡呼救,叫書生把壇上的旗子翻倒,拿針把豬膀胱刺個洞,於是四姐化作一道煙溜了出去,其他還來不及出來,就被道士發現,沒逃出來。

十年後,書生出門在野外看到四姐坐樹下等他,告訴他說,她已練成大丹,卻還很想念他,於是過來看他,但是不能再作愛作的事了。
又過了二十年,四姐又來看他,告訴他,她已經名列仙籍,以後再不能來看他了。從此別去。

不知這書生什麼本事,教三隻狐狸精都喜歡他,尤其是四姐,三十年了,已經名列仙班,猶自不能相忘。
還有,為了升級仙班,就不能玩舊版的狐狸精,不能與喜歡的人相守,那,名列仙班有什麼意義,幹嘛還要升級?

聊齋的故事大多事關狐鬼精靈,害人的狐鬼當然不少,但是像四姐那樣美麗多情的,其實還蠻多的。下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