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嘴山大窩山比林山連走  97/10/29

簡介:
比林山標高1811公尺 ,三等三角點、編號6277號及水資源保護基石及森林三角點各一顆,大窩山標高1641公尺 ,三等三角點,編號6246號,鳥嘴山標高1550公尺 ,三等三角點,編號6295號。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南庄鄉的分界稜上,屬於雪山山脈分支樂山(鹿場大山)向北延伸且高度遞降的主稜。

車程:
二高下竹林交流道往竹東方向→轉122縣道往五峰→行至35.5k右轉上山(沿路皆有多家民宿與山上人家路標可依循)→過白蘭部落後見叉路右轉巴斯瓜藍民宿方向→行至八角亭停車(右轉上鳥嘴山露營區停車場假日收費100元.)八角亭高度1257M.

腳程:
由八角亭起步→(80分)鳥嘴山→(110分)→大窩山→(110分)比林山→回程不經大窩山取腰繞,在大窩山與鳥嘴山的叉路口右下產業道路→(150分)大窩山登口→踢產業道路30分→八角亭停車處.
緦計去程約4小時,回程3小時,共7個小時.

記事:
1,今天本來是一個人上山的,臨時加入兩個山友,他們兩個不說話,走一走忽然不見,原來跑叉路玩耍去了,不一會兒又跑回來,離開跟回來都是用跑的,跟我的時候就慢慢走,好像很體諒我肉腳走不快似地.好羨慕他們的體力啊.誰那麼厲害呀!等下看照片就知道.

2,上一次來是春天,從鳥嘴山走到大窩山,一路上都是根節蘭,還有蛇根草,如今是秋天,當然見不著根節蘭,不過,路上的花一點也不少,先是台灣馬藍,一大片一大片的開在路邊,然後是阿里山鬼督郵,細細的花串雖然小了點,但是數大便是美,開得多了,也教人不得不多看兩眼.

3,最近走了谷關的東卯八仙等山,都是寬敞的林道,如今走這小路似乎曲折多了點,不過,今天的路況說實在的,不能嫌,坡緩徑明,幽靜的柳杉林明亮舒適,走起來雖非五星級,四星應不為過.

4,今天登了三個山頭,都沒有展望,但是在大窩山往比林山的路上經過陵線,有幾個展望點不錯,在離開大窩山約25分鐘腳有個展望點,遠方望南方向有座山似乎是大霸尖山,我看了又看,世紀奇峰,好遠哪!

5,大窩山往比林山約一個小時腳程處有空地,蠻寬敝的,足可供20人休息,最棒的是,這裡有水,不是溪不是泉,是水管接出來的.在這裡煮飯喝茶應該不錯的啦.不必辛苦背水!!

6,有一回跟山友抬摃,我說石麻達山不好玩,他說怎麼不好玩,那裡有許多的駐在所遺址,可以慢慢賞,很棒的.今天往比林山的路上也有一個駐在所遺址,我特地停下來多看了幾眼,試著給它欣賞一下,唉,可憐沒慧根哪!!怎麼看不就幾個石頭堆的牆腳麼,苔蘚滿佈雜草叢生,看不懂咧!

7,雖然不會欣賞歷史遺跡,今天的行程也沒有白走,至少麼認識了阿里山鬼督郵.問我為什麼登山,子曰"多識蟲魚鳥獸之名"而已 .今日之行不亦快哉!

8,登山行程參考中壢小鄧的記錄.登山地圖連結地圖.


鳥嘴山




大窩山



比林山




山路上的風景



山路上的風景



幽靜的杉木林步道



很美的登山步道,沒什麼陡坡,很好走.



起霧了,霧裡的杉木也很美.



山路上的風景.



往比林山路上有駐在所遺址.


另一個角度看駐在所



往比林山路上的水管有水可用.


山路上的風景,今天覺得風景都很美的說.



鳥嘴山露營區,假日來的話常有人在此露營.



今天陪我登山的山友,我要回家了,在車旁整裝時,他們還在一邊看著.BYE!!



在山路上,我走慢了,他們還會等我,並回過頭來看看.



今天山路上最多的就是台灣馬藍了.



阿里山鬼督郵,路上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