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插天山賞山毛櫸  97/11/05


簡介:
北插天山,就不用介紹了吧.需要介紹的請舉手.

車程:
由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左轉至台3線→往大溪方向→接台4線→33k處左轉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方向→接台7線→先後經慈湖、三民、復興後,於17.7K處左轉桃119線→進入東眼山產業道路→直走12公里到底就是東眼山大門.
登山口在進大門後右轉往化石區方向,過鐵門走碎石路,一直走下去......

腳程:
大門起步. →(50分)東滿步道起點→(50分)北插天山登山口→(35分)水源地→(10分)木屋遺址→休息10分→(60分)南北插叉路口→(12分)登頂北插天山. →休息15分下山→(70分)木屋遺址→(45分)登山口→(100分)東眼山大門.
合計上下山共費時約7.5小時.路程約22公里.

記事:`
1,雖然天氣晴朗,可是山路依舊是又濕又爛,人說最好是穿雨鞋來,我看最好是別穿登山鞋來.不穿登山鞋那穿什麼鞋?那當然是雨鞋

.2,今天是慕山毛櫸之名而來的,不過呢?有點失望,不就那幾片要黃不黃的葉子麼?是人家容易滿足,還是我奢求太多?

3,路上遇到一對夫妻檔,聊了一下,他說前幾天假日,他也來過,上山的人塞爆,可我這兩天查網路,郤都找不到幾篇登山資訊,那麼多人登山,回家後都累倒了,沒力氣寫記錄了麼?

4,今天把我拍的照片PO上來給大家分享,要不要上去踩爛泥,那就……您自個兒決定了吧.

5,登北插天山主要有三條路線,分別是小烏來,滿月圓及東眼山.滿月圓我沒走過,不過它的登山口同東眼山,都在東滿步道會合,再上水源地到木屋遺址.小烏來的路線最短,三條路最後都在木屋遺址會合.但是小烏來路線經過神木群多了一個景點,是其他二路所沒有的.

6,如果不想去踩爛泥,建議走一走東滿步道,真的很舒服.

7,步道入口有毒蛇出沒的警示牌,不騙人,今天就遇見龜
花.小心點才好.

8,今天的行程本來想約朋友同行,還好沒有,不然,走這樣的爛路會很抱歉.

9,獨行也有好處,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礙人,今天出門早,不趕時間,坐在東滿步道休息時,寂靜無人,黃葉落地有聲,在喧嚷的城市住久了,聽到落葉聲竟也是一種驚奇.入山,不就是尋求清靜麼?只是喲,這大大有名的北插天,幾曾清靜?看那登頂的山路被蹂躝得,怎生形容呢?
揉腸寸斷!.





山頂基石



木屋遺址,從這裡上去只剩1.5k,全程最累的路程從這裡開始.



水源地,有清水可以取用.



清晨一大早來,已有人比我還早就出發了.



從東眼山遊樂區看今天的目標,北插天山.還蠻有一點雄偉的樣子說.



不知道這個是不是山毛櫸.



要黃不黃,要落不落的山毛櫸.稀稀落落的.地上的黃葉倒是不少.



山上的枯木,我覺得比山毛櫸好看.



色彩繽紛的樹葉.



有夠爛的泥路.




經過爛路折騰的雙腳.泥漿炒足筍.



東滿步道,超美.








鳶尾花.




沒什麼花好拍,酢醬草也給它入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