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池畔,靜靜的看花,花很多,每一朵都是合著的,像是含苞待放的樣子,為什麼都不開呢?花季還沒到嗎?不對呀!明明就看到有開過的蓮蓬,不會是故意避著我吧?!怎麼會這樣呢?至少開個一朵讓我拍吧,花無語,我也無奈,就算是請來武則天頒佈聖旨喻令花開,也得等到明天.今天既然來了,總不能空手回去,也許,我該嘗試將就著拍花苞勒.

盛開的花當然好看,含苞,或許另有姿韻,就看偶怎麼拍了.
拍這麼大朵的荷花不必像山上拍小花那樣辛苦的腳跪在地上臉貼著地板,但是在景深的控制與背景的搭配上,卻也是完全不同的情境.今天,嘗試了一種新的體驗,新的課程.新的趣味.

離開時遇到歸來的主人,他告訴我,荷花只上半天班,清晨開放,過午就下班合起來了.

改天還要再來,一大早就來,來拍清晨帶露,濃艷盛開的荷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