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非子裡頭有一個故事,記述一個畫家為齊王作畫的對話。

齊王:「您認為畫什麼最難呢 ? 」

畫家:「狗、馬最難畫。」

齊王:「那麼畫什麼最容易呢 ? 」

畫家:「鬼最容易畫,犬馬是人最熟悉的東西,從早到晚都在眼前,畫的不能不像,所以難畫。鬼魅是無形的,誰也沒見過,所以容易畫。」

至於拍照,最難拍的,我覺得應該是人吧。

人是我們最熟悉的。一點點表情或姿態的差異都會大大影響畫面的美感。但是大部份的人面對鏡頭都會緊張,表情生硬,別以為找幾個美女就可以拍出美麗的畫面,自己試試就知道,真的不簡單。

您別問我什麼最容易拍,反正不會是畫家說的魑魅魍魎。如果拍得出來那真是見鬼了.............





1,咖啡廳的小妹在門口為我開門的時候,我說,我幫妳拍一張,她說不要,就在這時按下快門。表情自然,笑容甜美。





2





3,這張是偷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