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關西交流道下北二高,進入關西市區後接省道3往台北方向,然後在看到往石門的指標右轉台3,在看到崑崙藥植物園的指標右轉,不久就看到小粗坑的指標,車停粗陶窯,順著指標往古道走去.古道林蔭蔽日,走來清涼舒暢.


本來計劃是走完小粗坑古道後再接著上石門山,結果在進入古道沒多久就看到往石門山的指標,於是就給它跟著上去啦.






往山徑一上去嚇一跳,滿山谷的油茶樹,每一棵都開滿了茶花,既然有花,那麼蝴蝶跟蜜蜂是少不了的,可惜相機不好,很難拍到,雖然費了一番功夫追逐跟拍,最後還是師老兵疲決定放棄拍攝.這裡有個特色,花多,上層是比人高的油茶樹,地上呢,滿地的紫花藿香薊,沒一處閒著,真是熱鬧極了.







過了茶園就是上山的路了,路很陡,有幾個路段得靠拉著山友結的棉繩才上得去,不過路程不遠,約半個小時就上到石門山,山頂標高551公尺,山頂還蠻寬廣的.






在快下到觀音像之前,有個叫龍穴崗的觀景小台地.景觀不錯.





因為時間還早,決定往石門的方向走去,然後在觀音像附近尋找往小粗坑的路,這樣可以繞一圈,避免走原路回去. 剛剛從小粗坑上來,一路都沒見個人影,這下倒是不少人,他們是從石門那邊來的.大人小孩,老的少的,男的女的一堆的人,真是前者呼,後者應,傴僂提攜,往來不絕.下山的路不難走,約半個小時就到觀音像





,這裡已是快下到山底了,應是石門這邊的登山口,像個公園蠻熱鬧的,有許多商店,轉角處還有個大約 三坪 大的鳥籠,上頭掛個牌子說觀賞吉祥鳥,過去一看,裡頭養了金鷄,藍腹鷴等保育鳥還有一隻美麗的觀賞鴿.

看完了鳥,要回去嚕,往回走,在景陽岡的地方有叉路,路標指示左右兩條都往石門山,我剛才是從右路來的,現在取左走,這樣才會接到小粗坑古道,結果呢,走到榕樹下中途休息站的時候有叉路,路標不太清楚,心中有個方向要往左走,於是就給它往左走去,走了一段路之後心中不太穩當,覺得怎麼一直往下走好像會回到石門登山口那邊的樣子,於是向路人問路,好心的大姊說,我在榕樹下走錯了,應該往回走,結果,過了一個坡道,還是回到石門山頂.我之前從小粗坑上石門山是一條路,去觀音像是一條路,剛剛回到石門山頂是一條路,這登頂有三條?!還有一條,休息的時候剛好有一組山友要下山,他走靠近小粗坑的一條小徑下山,我問他們往哪去,他們說,去石門那邊的登山口,只是有點繞路.我猜,他們走的這條路大概就是我想走而沒找到的路了.


看看時間已是不早,擔心如果再走錯路會在山裡摸黑危險,只好給它循原路回去囉.


回到小粗坑,過小溪,溪中有農家養的番鴨戲水,這鴨養得真肥,給牠拍個照.屁股真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