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仙山上的指示牌,最上,右往南庄神仙縱走是對的,
往雲洞宮?也對也不對,雲洞宮還蠻遠的,山腳下先到的應是靈洞宮.
第三個,山下是苗124線,沒有24線.
最後,仙山的三角點還要往上200公尺才到.
不過,錯了也沒關係,反正沒人看.



一早來到仙山的登山口,天還昏昏暗暗的,
石階往上,半山腰有廟曰協靈宮,己有香客朝拜禮畢下山回家.
天沒亮就來上香,一定是很虔誠的吧,但是,求神求佛有用的麼?

來之前,我向一位曾經在雨中走過神仙縱走的網友說想去走一趟,希望神仙保佑,給個好天氣.
上山的路並沒有下雨,到了山頂,大概是迎風面,竟下起了雨,顯然神仙沒有保佑.

雨並不大,我想,時間還充裕,慢慢走,應該沒問題的吧,人家不是這樣走過?
一路濕濕滑滑,愈走愈覺得心裡毛毛的,怕跌倒,又怕濕草地裡的螞蝗,

上山前作了功課,上了仙山後不久,大約十分鐘,會有個重要的叉路,不可走錯了.
走著走著,半個小時了,來到一個叉路,卻不是網路上說的那個叉路,
這個叉路一邊是下山,一邊是往回走.
往回走可以回到原點,重新找到那個重要的叉路,繼續我的神仙縱走.
再不然,就是選擇下山,結束行程.
在這樣一個下雨天,一個人走在這濕滑的山林裡,加上腳傷還沒完全康復,似乎不太好,於是選擇下山.

要不是因為錯過了那個叉路,我想,依我的脾氣,我可能會頂著雨一直走下去,
偏偏,不常走錯路的我,就會在這節骨眼上走錯了路,
神仙沒有保佑給我一個好天氣,但是卻保佑我走錯在轉下山的叉路,讓我平安回家.
這到底是神仙保佑呢?還是寡人天縱英明作了明智的抉擇?
不知道!!下回,上山前,也許,先求個平安符掛胸前!!

話說蘇軾與佛印同遊一座佛寺,看到前殿立了兩座金剛佛像,
蘇軾問說,這兩尊佛哪個厲害?佛印回答說,當然是拳頭大的.
進了內殿,看見觀音佛像,東坡又問,觀音手裡拿著串珠作什麼?
他也要禱告呀?佛印回答.
他自己是菩薩,向誰禱告?
求人不如求己,當然是向自己禱告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