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青青草原預定於98年8月完工,雖然還沒開放,來這裡散步的人還蠻多的,我就己經來了三次了.


車程:中華路南下四段,左轉元培醫校,經香山中學後,再行約二百公尺,見路左全家便利商店,右轉香村路,路牌上下有青青草原及大坪頂的指標.直行二公里,右轉進士牧場,茶花產銷班,行約一百公尺,右上五十公尺有停車場,路口有小小的櫻花大道的指標.


草原的另一個入口在中華路五段,延中華路南下,過三姓橋一公里,有指標右轉西濱公路,在這裡左轉,過鐵路右轉,有路標往青青草原,跟著走就對啦.





今天本來是想拍生態,走了半天沒見到半隻蟲子,遇到新竹市府負責草原規劃施工的人員,他們看我揹著單眼相機,以為我是專業玩攝影的,向我要照片,好吧,既然看得起我,就拍幾張風景給他吧.這張如何?




這群羊好乖呀,過橋還要排隊.不知道如果對面來了白羊會怎麼樣咧.



草原邊有涼亭,這樣拍還不錯看.



市府人員問我拍什麼,我說想看看有沒有野花,他說馬路邊種了許多波斯菊,果然,一路都是.波斯菊不是野花,但是它真的很野,細細的種子,隨便撒,隨便生,撒下去一個半月就開花.色彩繽紛,搖曳生姿,光秃的公園一下子就活耀了起來.真是便宜又快速的造景法.



美麗的生態池.



生態池沒有足夠的水源,這裡的水是鑿井抽來的地下水.水不夠深,黃黃的不好看.



水池四週的植被與涼亭倒是弄得蠻漂亮的.



公園裡種了許多的樹,取名桐花小徑,楓林大道,櫻花大道,數量可觀,可惜都是小樹,還要等個幾年才會好看.



這張草原的樣子好看唄.



兩朵花好像張大了嘴巴在唱歌,花名叫天使花,唱的歌應該是天使二重唱.
再看一看,好像比較像是被鬼嚇到,在叫救命耶.


葎草.開了小小的花.



琉璃繁縷.小小一朵花,竟然由五個顏色組合而成.




野棉花曾經是經濟作物,其莖皮富含纖維可製作繩索或織麻布,後來人造纖維取而代之,沒人理它,只好跑到荒郊野地生存囉.它跟棉花其實沒什麼關係.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