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名 :  Ione sasakii


中文名稱 : 綠花寶石蘭


產       區 : 台灣中低海拔山區


植株大小 :  3 ~ 5公分


植株外觀 : 假球莖圓卵形 ,間隔 1 ~ 5公分 ;頂生一葉 ,長橢圓形 ,植株型態類似豆蘭


花       序 : 花莖自假球莖基部抽出 ,莖短 ,通常開 2朵花


花       朵 : 花淺綠色或淺黃綠色帶紫色條紋 ,蠟質 ,約 1.5 公分 ,花瓣基部有細毛


花       期 :  8 ~ 10月


氣       味 :  淡香




大約是半年前,突然對蘭花有了興趣,於是在登山的路程中特別注意哪裡有蘭花,偶爾發現有樹上晫落下來的蘭株也會把它撿起來,這棵綠花寶石蘭不記得是哪裡撿的,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撿的,這個禮拜竟然發現它開花了,而且開了三朵。




阿娜達說它一點都不像蘭花,一點都不好看。


我說,等我拍了照片,妳就知道它好不好看。





































小兔子找小熊跟小雞玩遊戲,玩遊戲之前先要取名子。
小兔子說,我叫小兔兔,小熊說,那我就叫小熊熊好了。
小雞說,................我不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