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雖然很長,卻一直都在下雨,難得在收假前天氣轉好,趕緊出去走走。選定的目標是北得拉曼神木群。


北得拉曼神木位於尖石水田部落鳥嘴山海拔約1300多公尺的山林裡,是台灣已知最低海拔的紅檜巨木群,日據時期,日人在此地開墾水田,而有「水田」 之名,當時設有「水田駐在所」及闢建警備隘勇路,並開採北得拉曼山的檜木森林資源。目前北得拉曼山區僅存約一、二百棵檜木,其中已被公開的四棵巨木,被稱 為「北得拉曼神木群」。


車程:
從新竹出發,經內灣,走120縣道,在35公里處左轉過新樂橋,約1.2公里處右後轉,看到畫家的指標,就上山去啦,走約六公里,到達水田林道的登山口,最後約三公里泥路,有點崎嶇,小心開,轎車可達。

腳程:
從登山口開始約一個小時的路程來到1.1公里處的迴音谷,這裡有懸崖峭壁風景不錯,再行約二百公尺有一處小高點,展望更佳,今天到此為止。神木群及內鳥嘴山下次再來拜訪啦。





山路崎嶇難行,車子停在3.1公里處,步行前往登山口。




小短腿愛吃草。




登山口。




迴音谷前的木梯。




迴音谷。





觀景點,先爬一段小陡坡。


 


迴音谷的木梯,走起來有點怕怕。


 


在迴音谷休息,風景不錯。


 


這梯子的間距也太寬了吧,我的腿很短內。


 


懸崖路段,小短腿走木梯有點為難。


這樣看我?!阿我也是遊客內。阿我也有小心內。


 




太陡啦!!媽媽趕快來抱我啊!!





細辛的花(經格友老山胞指正,這是薄葉細辛)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的嫩芽。


 


台灣堇菜


 


 


笑靨花


 


 


濶葉根節蘭


 


 


塊莖野小芝麻


 


 


台灣黃堇


 


 


潔白的阿里山根節蘭


 


 


細辛






台灣敗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