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 Habenaria petelotii
漢名: 毛唇玉鳳蘭
花期:夏季。

毛唇 玉鳳蘭 零星分佈在台灣本島中、南部800-2700公尺中、 高海拔山區 闊葉林 內地生,喜歡涼爽、陰溼半透光的環境。

台灣已紀錄的 玉鳳蘭屬 植物中以 毛唇玉鳳蘭 最稀有,族群量最少。 毛唇玉鳳蘭花型奇特, 唇瓣呈三裂;花白綠色, 花瓣及唇瓣密生短白毛是主要的識別特徵。


以上資枓擷自:南方論壇
=====================


這花去年拍過,當時的拍攝條件很差,沒拍好,但是也沒想再去拍,因為有點太遠了,而且這種花很少,當時只見著一株,不知再去還看不看得到咧。

雖然沒想再拍,但是似乎註定,我還是要為它再拍一次,因為,另一個山頭,曲折的山徑旁,它悠悠然佇立在那兒,若有意似無意,搖動著它纖細的花枝向我招手。
拍我吧!微風中,我彷彿聽到它小聲的說。
明亮猶如鑽戒,輕靈恰似仙子。
教我怎麼能夠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