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決定上山避暑,合歡山太遠,加里山太累,東勢的大雪山成了最終的選擇。

車子在林道26K就見到了車潮, 路旁停滿車子,過了橫嶺山隧道的停車場當然也塞滿車子。我們繼續開,開到32.5K的屋我尾登山口才找到停車位。開始我們的避暑之旅。

大雪山林道常來,森林遊樂區只進去過一次,那是為了要登小雪山,結果繳了五百元的入園費,小雪山卻被軍事單位阻攔,沒有登頂成功。

其實,來到大雪山林道,不必花錢進遊樂區,鳶嘴山跟屋我尾山之間的登山步道就很好玩了。今天我們在屋我尾走一半,然後去鳶嘴山走一半。慢慢走,很舒適。


石牌的後面就是屋我尾的登山口,一路往下,實在不像登山。



鳶嘴山的登山口,就在隧道邊。



幽靜的林道裡四座木橋毁了二座。



林道的支線,寬約三米,廢棄許久了。



庭菖蒲,鳶尾科。






珍珠花,杜鵑科越橘屬。






厚距花,野牡丹科。



這個應該是灰木,不知哪一種地啦,知道的告訴我吧。






刺萼寒莓。



水晶蘭從三月就看到,一直到現在還有。



石吊蘭,不是蘭。苦苣苔科。



臭節草。芸香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