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跟山友約好去爬山,但是昨晚朋友考慮颱風後的氣象不穩定,決定取消。於是我就自己去爬大混山囉。

大混山常去,通常我都是連走李棟山,來回大約七八個小時,剛好是一天行程,不會太累,也不會太單調。但是今天只走大混山,沒去李棟山,為什麼咧?因為路上遇到大蛇了啦。

說它是大蛇也不算,因為書上說這種蛇最大只到120公分,但是內,我覺得今天遇到這條好像有超過120公分,算是擬龜殼花中的大蛇。

擬龜殼花在山裡很常見,我已經遇到好多次了,每次遇到的大約都是90公分不到,今天遇到這條實在有夠大,一時之間還以為它不是擬龜殼花,看了半天才確定沒錯,另外,它才剛剛吞下一隻獵物,肚子鼓得大大的,看起來又好像更大了一些。

林子裡有些陰暗,本來打算用單眼的拍,但是單眼的掛的是微距鏡,不好拍,回頭拿背包裡的傻瓜相機來拍,唉唷,怎麼才一放下,單眼的就被它搶去了啦。看來它很愛相機喲。

通常,蛇在吃了東西後,如果遇到緊急狀況,為了逃生,會把獵物吐出來。而這隻擬龜殼花就正好吃過東西,為了不使它緊張造成它把獵物吐出來,我只好坐在一邊等它囉。

等吧.........反正我也沒什麼事地啦!

雙紅線以下是小溜溜的美麗照片喔!!

比較之前拍的照片發現,這隻擬龜殼花的顏色較深,頭頂都是黑色的,不似之前拍的頭頂是黃色的,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的關係。


照片比較:擬龜殼花





====================================================








肚子鼓鼓的,不知吃了多大一隻老鼠。





用我的腳比一下,才知道它的身體有多粗。




生氣了,頭呈三角形,很多人就因此以為它是毒蛇,其實是嚇人的啦。












好黑的顏色,都快要拍不出來了。




盤在我的單眼相機上不走,還撐著三角頭加上半張的嘴巴,作勢要攻擊,好兇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