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西風起,李棟山的楓葉發轟了。

這棵楓紅得真是漂亮,它長在往李棟山的山路上,一路上也就只有這一棵特別紅,其他的都還在不黃不紅之間,如果你期望這個時候在李棟山看到滿山的紅葉,那鐵定是要失望的。

馬拉邦山是個著名的賞楓地點,其實,馬拉邦山的楓樹並沒有幾棵,不知道是哪一年,哪一位大師,把馬拉邦山的那屈指可數的幾棵楓紅拍得教人驚艷,然後你傳給我,我傳給你,一個傳一個....大家都道是馬拉邦山楓葉好。真個上山走一回,才知道不是那麼回事。所以呢,別看了這幾張照片就想上李棟山賞楓。

這回從八五山這條路線上李棟山不是為的賞楓來的,拍到這棵楓紅純粹是意外,但是在寂靜的山林裡突然出現這麼一點紅艷,的確教人欣喜異常。御下背包,拿出相機,這山景不能只留在記憶裡,它值得我在此駐足,把美好留在相機裡帶下山與朋友分享。

李棟山名列小百岳,表示它是座容易親近的山,容易親近是指從馬美道路的李棟山莊起登,李棟山莊的海拔約1500M,李棟山海拔1930M,所以只要爬升400M,大約一個小時就可登頂李棟山古堡。但是登李棟山還有其他的路線,我最常走的是從大混山走過去,走兩個山頭單程大約需要3.5個小時,另外還有一條路線是從八五山大橋起登,這條路線需爬升1100M,我這個肉腳足足走了四個小時才到山頂,這實在不符合小百岳容易親近的條件。

從李棟山莊登李棟山是不是有楓紅可賞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曾在秋天走過那條路線。但是如果從八五山起登,那肯定是可以看到幾棵紅到不行的楓紅的,雖然很累,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八五山的路線,原因是,這裡生態豐富,有趣多了。


























青牛膽。更正,感謝風信子指教,這是斑花青牛膽。








苗栗野豇豆。錯了啦,應該是台灣山黑扁豆。








秋海棠








曲莖馬藍




黃花三七草




姑婆芋








阿里山鬼督郵




台灣馬蘭




阿里山假寶鐸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