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黃纓絨花--菊科紫背草屬

紫背草屬的植物有三種,分別是紫背草,纓絨花與粉黃纓絨花。

居住在北部,紫背草算是常見的小野花,粉黃纓絨花比較少見,至於磚紅色的纓絨花則是沒見過。

偶沒見過並不表示沒有,只是我沒見過,唉!不就是我沒見過嘛,怎麼說那多次的我沒見過,我沒見過的多的咧。

你有見過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這是葉子,雜在草叢中分不出來,不要說我沒拍。。葉抱莖,齒緣,被毛。植株高約60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