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突然覺得天氣好暖和,春天近了嗎?

不知春天近了沒有,郊區的小花倒是悄悄的開了一滿地。

一滿地的小花正好給我試試,我新買的小相機有多少能耐。



1,桔梗蘭不是蘭,它是百合科的植物,葉子長披針狀,神似報歲蘭,長達60公分,花梗高70公分。花期很長,除了冬天,大概都可以看到花開。




2





3,免兒菜




4





5,紫花酢醬草,許多數位相機對紫色或紅色的反應都不好,顏色失真。





6,蓬萊珍珠菜




7




8





9,龍葵





10,繁縷





11,通泉草




12,泥胡菜





13





14,琉璃繁縷是我每年春夏之季最喜歡尋訪的小花之一。花小,只有一公分,顏色艷麗,成群的開在小草地上,為春天增添不少嫵媚。郊區或公園的斜坡地水塘邊,比較容易見到它的踪跡。




15




16



17,黃花酢醬草




18,冬天大家都愛吃紅面番鴨進補。這回,換紅面番進補------------一隻大蟾蜍。




19,又肥又大的錦鯉,不知好不好吃。





20,鹿廚坑的花園入口




21,在走過一段陡坡之後,我聽小弟弟這麼說...........
你扶我,我扶我,讓我們一起上去.........




22,他們一起大步走了上去......



結論:
1,這支小相機為全自動,頂多只有P模式程式自動,可以調整ev或iso而已,沒有M模式無法自定光圈或快門。

結果是............近拍都以大光圈拍攝,景深太淺。

2,近拍只限廣角端,而廣角是相當25mm的超廣角,不靠近拍不到小花,靠太近又把光線給遮住了,所謂一公分近拍其實不實用。

3,話說回來,這是支超便宜的傻瓜機,還能嫌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