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上山拍的小蘭花,用我的小三 Nikon P90 拍的,

把它貼在 FB 上分享,人家看了說是..............這一點都不像真的。

這個世界謊言太多,騙子太多,不知不覺之中,大家都有了防衛的準備,

接到陌生人的電話,先猜是不是詐騙集團。

是的,沒錯,這世界假的太多,真實的太少,尤其是照片................

================

去年之前,加里山有一大片的一葉蘭,我拍過,很多人都拍過,但是今年沒了,被人一整個山壁拔得光光的。之前拍的幾千朵幾百朵的盛況,如今空留回憶。

在苗栗山區還有一片岩壁長了幾千株的黃萼捲瓣蘭,每到花開,盛況令人陶醉。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

記得有一年,我在網路上向一位剛從加里山回來的登山客詢問一葉蘭開了沒?
他回答我說:人客,什麼時代了,山上還有野生的蘭花一大片。
當時,我覺得他真的是空入寶山,如今,回想起來,他還真是先知。

如果你在山上有機會看到一大片的野生花卉,請你請你,一定要趕快給它拍起來。因為,在這個時代,它很難被保存下來。

有一天你跟人說,說是從前,山上有這麼一大片美麗的蘭花,人家會說,那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