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看到人家拍的蛇大多是捲曲在地上,不然,就是纏在樹枝上,再不然,大膽一點就捉在手上拍。

想拍點不一樣的,我拍這條過山刀是站立起來 的,帥吧!!

在山裡見過好多次過山刀,回想起來,它有個特徵,就是會把頭抬得高高的,靜靜的呆在樹林下或馬路上不動,當然,它一聽到有人接近就馬上鑽入草叢不見了。過山刀行動迅速是出名的,要捉它有點難,有一次在馬路上看到它,它沒處逃,甚至跳過50公分高的護堤竄入河谷消失。

這次看到它,也是見它頭抬得高高的呆在馬路邊,我遠遠的看到它,就停下車,輕輕的從後面接近,雖然還是被它發現了,所幸它還沒來得及逃走就被我捉住了。

當它的尾巴被我拉住的時候,它立起身來,回頭要咬我,這時,我按下快門拍下這張照片。


















延伸閱讀:過山刀9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