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上山拍花,什麼花都拍,拍回來也沒分類,就放在行程記錄的賞花篇底下。
現在比較專注在蘭花,也作了蘭花的專屬分類,才發現我以前拍過許多蘭花都遺漏了。
這個紋星蘭當時就是附在尖石賞花的紀錄下。

最近朋友問我紋星蘭什麼時候開花,我只回答說是蔔萄成熟時,大約是七月,朋友是學理工的,什麼事都要追根究底一厘不差,聽了當然很不爽,他說七月很長啊,到底是哪一天,就差沒問是幾點拍的。
於是我就翻箱倒櫃給它找出當時的檔案,原來是七月二十日。

附帶一提,我記得這朵紋星確實是在尖石拍的,所以就找當時所有尖石的檔案,怎麼都找不到。
最後,把2011年所有7月的照片都翻出來找,終於找到了,它竟然是附在赤柯山的行程下。可見,我有多麼不重視它。

這朵紋星長在大樹上,有點遠,沒拍清楚,以我喜歡把花拍得美美的習慣來說,這張,最多只能給十分。
難怪在我的蘭花篇找不到它。

既然找到了,好吧,就給你認祖歸宗寫入蘭花一篇好了。
希望今年有機會重拍一張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